【氣炸鍋開箱/氣炸鍋食譜分享】Arlink小白同學氣炸鍋 EB-2505!輕巧不佔空間~純白氣炸鍋


 

來開箱最近很夯的《小白同學氣炸鍋 EB-2505》!!!

桑妮阿文人生第一台氣炸鍋,就是Arlink的~~~

我們是氣炸鍋重度使用者! 平常只要有開伙~幾乎7成以上都會使用到氣炸鍋!

用那麼久真的方便,高雄桑妮媽也每天拿來烤番薯,很多食材都可以直接丟進去料理~ 真的不太需要技術XDD

 

今天來開箱的是Arlink這台新上市的《小白同學氣炸鍋 EB-2505》,

最近白色系列家電很流行,主要差異桑妮家的上一代是黑色亮面的,開箱這一代外觀機身類似白色磨砂+亮面的面板,

這台走的是比較輕巧美型路線! 外觀看起來不笨重~ 擺在廚房一角也很蠻美的!

這幾年氣炸鍋很流行~桑妮也會常常上網看新的氣炸鍋!!(因為很常用 有新品就會莫名關注XD)

覺得小白同學算是目前市面上少有的白色家電系~ 外型很出色的一台質感氣炸鍋!

 

特別的是,小白同學零組件採用工業化4.0機械式手臂組裝,品質穩定性高~~

比較可以避免因為人為因素組裝疏失的關係,而造成機器有些小問題!

現在上Arlink官網填寫購買資訊,即贈送”延長保固一年” ,共計兩年保固!

相比之下,Arlink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,最怕購買電器,維修或是商品有問題找不到家~XD

(我有做了一下功課,其他品牌大多都是1年保固居多)

 

小白同學型號不太一樣,之前是用旋鈕式的,小白同學是選用鋼化玻璃液晶面板!!

純白潔淨機身,好有質感,擺在桌上看了賞心悅目!!

小白同學在手濕的狀況下也是可以操作的,不用怕剛洗完手,就無法按按鈕!!

手濕濕觸控也很靈敏~

桑妮阿文使用起來,覺得觸控部分都很OK,而且按鍵簡單也不複雜~

加熱部分是蚊香+風扇~

 

喔喔~還有一個不同的地方,小白同學取消了提把式的內鍋,就是外鍋+濾油墊,

小白同學一體成形,外鍋拉開,裡面會附贈一片濾油盤!

濾油的部分,底部是附上這個!!

渦漩導熱,不用翻面就能360度熱循環!

 

不沾塗層~料理不會沾黏,實際清潔也蠻方便的!

不過中間小圓弧提環是固定的,烤全雞時可能會頂到雞肚子之類的,

 

這台開鍋時會自動斷電,(就是鍋子拉出來就斷電了)

推回去後還會記憶時間,會繼續運作。

料理過程中也能隨時調整時間,不用暫停後才調整!!

功能內建8種料理模式~

如果平常比較沒時間去查想吃的料理該設定幾度、幾分鐘的話~

就可以直接先參考內建模式喔!

 

小白同學有安全自動散熱功能,完全關機以前可以選擇15秒或是1分鐘自動散熱!!可以延長機器的壽命。

加熱中,短按中間的開關按鈕,1分鐘散熱後會自動關機。

加熱中,長按2秒中間的開關按鈕,15秒散熱後會自動關機。

後面電線部分有多一個防止彎折的護套「電線夾板」,

為了避免在使用的時候,氣炸鍋太靠近牆邊,出風口過熱會有危險,

安裝此電線夾板可以讓機身和牆面保持安全距離,除了保障自身的安全,也延長機器的壽命,也讓熱對流更加徹底。

 

小白同學可以設定:

溫度80~200度間

時間1~60分鐘

就算低溫要烘烤鍋乾也沒問題,一機抵多機的概念XD

 

我們現在測”氣炸鍋”都是直接買全雞(土雞),每次土雞的重量都差不多(1.1~1.2公斤中間),

這樣塞起來大家比較好比對,

容量是2.5L,是可以放入一隻土雞的容量!大概是剛剛好,所以可以參考看看~

(土雞部分我們有去頭去腳)

 

桑妮阿文料理分享

(1) 炸全雞料理【實測】:

網路上有看到許多媽咪再問說,這台容量是否可以放進一整隻雞~

桑妮阿文是買超市的”土雞”,土雞比肉雞小隻一點~ 我們是放得進去唷!

也分享我們詳細記錄的食譜給大家參考^^

食材:
全雞 (我們是在一般超市買土雞,約200多元左右)
鹽巴
蒜頭、蔥 適量

 

作法(1)先將雞肉、蔥清洗乾淨,接著直接把青蔥給塞在雞的肚子裡~(也可以塞蒜頭)

補充:蔥和蒜頭的量,我們是隨心情亂塞~~ 一個亂塞塞好塞滿的概念XD

 

作法(2)在烤雞表面上均勻抹上鹽巴~(我們現在都不醃,直接抹鹽)

 

作法(3)氣炸時間,全雞沒有退冰狀態,氣炸鍋沒預熱,160度40分鐘,約20分鐘翻面一次,正反面共翻 2次!!

接著可以再加強上色,讓皮酥脆一點.. 所以可繼續 翻面用比較高的溫度2~5分鐘 (這裡視情況而定)

 

香噴噴的烤雞完成!!!!

 

底下的雞油記得不要浪費阿~~~~

是精華!!

 

快看看~香噴噴的雞腿~

在家裡吃烤雞,很簡單呀!

 

(2) 香腸料理【實測】:

食材:香腸

桑妮就說…在家中氣炸鍋真的很必備,很多東西直接丟進去即可!XD

像是香腸也超簡單~放進去10分鐘~(5分鐘時翻面一下)

香噴噴的香腸就完成囉!!

別看小白同學好像很小裝不了什麼,其實,小白同學可以裝大概7根香腸!

一家四口的話很夠用!

 

好吃好吃! 一口咬下~會噴汁的毛豆香腸!!

 

(3)五花肉料理【實測】

食材:五花肉

這個也很簡單,只要灑上一點鹽巴~丟進去約15分鐘!

(時間要自己抓一下,因為厚度和大小都有關係)

 

快看看!!! 烤的表皮有點金黃~酥酥脆脆的!!!

五花肉的油脂好香~~~ 這道好好吃阿!!!!!!!!!!!

 

(4) 雞翅料理【食譜】:

食材:雞翅、烤肉醬 (我是好市多買的 這瓶我超愛啊阿阿阿)

 

作法(1)用烤肉醬醃製雞翅約20分鐘

補充:也可以醃久一點,醃越久越入味!但不醃其實也可以XD 我也試過不要醃,也蠻好吃的!

作法(2)氣炸時間:180度10分鐘 、翻面180度5分鐘

 

(5)地瓜球&QQ蛋【食譜】:

食材:
熟地瓜 (看自己想吃的量,我是買三條地瓜,約炸出兩盤)
地瓜粉 (地瓜粉與太白粉比例為3:1)
太白粉 (地瓜粉與太白粉比例為3:1)
細砂糖 (適量,我建議可放兩匙,不愛吃甜也可省略,因為地瓜本身就有甜度)

詳細作法請看這篇:【零失敗料理】夜市人氣美食地瓜球/QQ蛋,在家也可以DIY自己做~作法食譜分享(氣炸鍋)!

 

以上,開箱實測這台最近很夯的小白同學氣炸鍋!!

總結最主要的差異在外型、控制面板、內鍋、還有功率,

這台算是小機身大容量的機款,桑妮覺得擺在家中好看又好用~~

以外型來說~這台真的很美型耶! 簡約的白色~不笨重的造型,擺在一角也美美的不突兀!!

這台全機有通過BSMI國家檢驗 x ​SGS無毒檢驗,Arlink加碼! 延長為兩年保固~

 

小白同學

這裡買:https://reurl.cc/GVm06G

Arlink官網: https://www.arlink.com.tw/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