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】親子活動推薦,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!!玩屋Wawoo兒童創意空間


 

妞寶正值愛學習的小童階段,最近桑妮阿文也會常常帶著妞寶出去玩~

趁著快樂的兒童時光,可以在快樂的童年中,玩樂中邊玩邊學習!!!

覺得小朋友的成長很重要~ 只有一次!!

希望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~也希望可以藉由遊戲、活動學習到更多知識呀!

 

高雄有一間《玩屋Wawoo兒童創意空間》!! 之前看過朋友打卡,感覺好像很不錯~

這次桑妮阿文也帶著妞寶一起來玩~

其實一開始看到玩屋Wawoo,有點不太清楚這是遊戲室嗎??還是怎麼樣子的一個空間?

上網GOOGLE了解過以後,才清楚原來Learn while playing國外盛行的知識遊戲讓兒童發揮自我原創力~~

這裡的遊戲大部分都適合5-12歲孩童玩,可以藉由各種遊戲方式,啟發兒童心智發展,學中玩玩中學!!

 

這裡不像是一般普通的遊樂空間,這裡有精心佈置不同的關卡,

每一個關卡中,除了很有趣味性,且小朋友也可以藉由玩樂中學習成長!

 

玩屋Wawoo兒童創意空間約每兩三個月會換一次主題~

這次我們來玩的主題是「建築小小兵」!!

建築小小兵主要是以一個樂於助人的建築師為主題,透過遊戲活動的方式,

讓小小兵們(小朋友本人)可以協助小鎮村居住機能提升計畫!

各位小小兵們可以互助合作,學中玩玩中學~

 

接下來就來分享這天玩到的「建築小小兵」,主要有六大關卡!!

這些關卡比較特別的是,都很適合親子一同參與,父母和小朋友一同闖關,除了增加親子之間的感情,也可以在遊戲中學習成長!

 

拆牆小小兵

小鎮村古老的圍牆蛀牙了,需要重新修補,快來跟小小兵一起動手敲打吧!

 

這是第一關!! 哇哇~~ 牆面上有滿滿不同顏色的磚塊,磚塊上還有貼上小小的數字!!

這一個關卡,大哥哥會下指令,告知大家需要班什麼顏色的磚塊,讓小朋友團隊合作,同心協力的建造成一面磚牆~

接著,大哥哥會在喊不同的數字,讓小朋友輪流敲打牆面!!

並用適當的力道,讓磚塊可以敲打出來,但城牆卻不會整個倒塌,讓小朋友在遊戲中理解摩擦力~~

 

在遊戲中,除了家長可以一起陪同,讓小朋友認識顏色,更熟悉數字~

 

妞寶很享受這種敲敲打打的樂趣!!

 

房屋層層疊

萬丈高樓平地起,蓋大樓之前,先學會蓋平房。站在大型積木上攀爬遊走,建造出居民的夢想之家!

 

這一關卡,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盒子,

以及每一個人又自己小小一區的建地~~

小朋友們,可以聽從大哥哥的指令,建築出屬於自己的平房~

 

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馬上自己蓋房子,小一點的小朋友可以和爸爸媽媽團隊合作,一起蓋房子!

在這一關,可以藉由遊戲增加小朋友的空間概念以及邏輯思考,拼湊出屬於自己一區的平房唷~

 

蓋好之後,還可以在上面走走走~

讓小朋友訓練平衡感!! 妞寶在上面走覺得很有趣~~

 

交通規劃師

面對亂糟糟的大馬路,聰明的你快想辦法重建秩序,讓居民的汽車成功通過吧!

 

這一關桑妮阿文認真覺得一定要爸媽輔助~~~

這關算是裡面比較需要動頭腦的一關~~

在這關卡,需要聽從大哥哥的指示,在不把積木拿起來的狀況下,推成一條直直的道路!!

 

小朋友可以和媽咪或爸比一起團隊合作,訓練自己的空間概念、邏輯推理,

將積木推來推去,最後形成一條直直的馬路,好讓小球可以在裡面滾動!!

 

最後大哥哥會利用平板來操控上面那顆小球,讓他可以在積木中完整的跑一圈~

妞寶是第一次看到平板可以操控小球,覺得超有趣!!!

也學習到如何左右去操控小球~~

 

造橋過河

一場天災讓小鎮村的橋樑嚴重斷裂,快運用你的智慧,用小鎮村有限的資源想出最佳建造法,讓小鎮居民能重新抵達對岸!

這一個關卡,會讓小朋友用不同形狀的積木,去拼湊出一座橋~

每個小朋友可以互相幫忙,團隊合作!! 建築出不同橋的種類~

也可以藉由建築過程中,了解橋的建築原理與力學,還有空間概念!!

 

大家互相幫忙,建築一座完整個橋囉!!

小朋友們完成時都超有成就感的!!

 

這時大家還可以一起滾球球,確認這座橋是否有蓋好!!

以及可以比賽,看誰的球可以順利滾到底唷!!

 

記憶藍圖

幫了小鎮村大忙的小小兵弄丟了回家地圖,這次換小鎮村的居民合力用燈光指引他,幫他找到回家的路!

 

這個真的是要訓練一下記憶力了!!!

地板上有各種不同顏色的格子!! 在活動開始時,地上不同顏色會閃爍~

爸比媽咪和小朋友們,可以同心協力把不同顏色的圈圈,放置在正確的位置上!!

 

放完以後,就可以抽一張卡,跟著圖片提示去建築出各種不同的世界建築!!

 

耶耶我們抽到的是台灣~蓋了好大好高的101~~

還有其他橋梁和建築~ 妞寶在一起推疊的過程中,除了覺得有趣,也可以增加空間感~

還有認識許多不同的建築唷!!

 

高樓建築師

居民期待已久的新地標建造工程開始,操作大型玩具怪手一路蓋上天際線,小鎮村最高視野──世紀高樓登場!

 

這一關好酷!! 連身為爸媽的我們都覺得這關很有趣耶!!!

活動現場有不同的拉繩,運用了滑輪力學還有電磁鐵的原理,設計出可以一起蓋房子的遊戲!!

 

這關非常需要團隊合作,小小孩可以和家長們一起,一個負責按按鈕操作上下,

一個負責拉拉繩負責前後~~~

 

在電磁鐵沒電的瞬間,把房子落下,這樣不斷的重複,就可以蓋成高樓大廈囉!

 

雖然妞寶還不是很會控制~

但是蓋成小小樓時,也是非常的有成就感!!!XD

 

呼~~~ 這次帶著妞寶來玩屋Wawoo兒童創意空間,真的覺得挺不錯的!!

這裡的每一個空間、關卡都設計的很用心~

每一個關卡都不僅僅只是玩樂,關卡中都還有很多可以學習到的地方!!

妞寶就在這裡玩了兩三個小時,也刺激她認識了很多不同的原理~

尤其看著小小孩在遊戲中體驗出不同的原理時,那種驚訝開心的表情,連身為爸媽的我們也會跟著很開心!!

推薦玩屋Wawoo兒童創意空間給大家~ 在有空時可以陪著小朋友來這裡闖關玩樂,很有意義也可以學到很多唷!^^

 

玩屋Wawoo兒童創意空間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woowa/

地址: 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街36號

電話:07-3430208

開館時間:週三下午13:00-17:00、週六 日10:00-17:00

(本次暑假為例外,平日周三不營業)

活動長度:約120-180分鐘

適合年齡:適合年齡4歲-小六 (本檔活動適合5-12歲的孩子)

活動收費:一大一小親子價$200元

▲ 場館基本上兩三個月就會換一個遊戲主題,營運方式目前已主題活動闖關為主。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