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活】櫥下型淨水器推薦,在家輕鬆簡單喝好水!Panasonic櫥下型淨水器 TK-CB50


 

將將~來開箱!! 今天要開箱的是.. 家家戶戶幾乎都一定會使用到的淨水器~

還記得以前住舊家時,桑妮阿文家中是沒有淨水器設備的…

但!!! 每次快沒水了就要出去載水,真的很麻煩XD

再加上當了媽媽以後,對於水質部分又更加在意….

今天要跟大家開箱的是這台新上市的Panasonic櫥下型淨水器 TK-CB50 !!

 

有了小朋友之後,對於飲用水的要求就更講究了,

而且.. 當了媽以後,也沒額外體力出去載水啦,覺得好麻煩><

最早以前還沒裝淨水器時…

主要是覺得裝淨水器好像很貴?? 而且感覺很麻煩..

不過! 衡量淨水器的價位及更換週期以後,對我們來說好像挺划算!!

仔細換算價格比較後..不僅沒有比較貴,兩年下來還可以換支新手機!!XD

而且現在淨水器都做的很好看,櫥下型的完全不會破壞廚房美觀~ 安裝過程也很快速!

自從裝了淨水器以後,就再也不用花時間去加水站買水啦~ 颱風天也不用去超市搬大桶水!!!

只要口渴了,想喝水隨時都有,方便好多!!!

 

桑妮平常對飲用水非常敏感,不喜歡水喝起來澀澀的口感,最好是那種順口的又帶點甜甜的水!!

不過相反的阿文卻一點也喝不出來水的差別,從大學開始常常因為喝水吵架,哈~覺得年輕XD

不知道跟桑妮喝得出水差別的人多不多??

但,桑妮當時就和阿文說,只要有裝淨水器… 我就一定要一次到位,裝有軟水功能的淨水器!!

台灣部分地區水質硬度高,硬水不僅會影響口感,煮沸後更會產生沈澱物及水垢,

這樣就需要用離子交換軟水濾芯,才能軟化硬水,讓水變得更加美味順口!!

 

上網查了一下…

軟水硬水的最大差異在於水中所含礦物質成分,硬水就是水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如鈣與鎂等物質。

快看看我們所在的區域,這是上台灣自來水公司查的~~

台南安南區的水質硬度有到122耶!!!

(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基準,0~60mg/L為軟水,60~120mg/L為中等程度的軟水,120~180mg/L為硬水,大於180mg/L為超硬水。)

台南地區總硬度約為124mg/L~139mg/L(硬水),高雄地區硬度約為136mg/L~223mg/L(硬水~超硬水)。

所以.. 南部的朋友….軟水真的很必備XD

 

Panasonic櫥下型淨水器 TK-CB50,這台是5重濾淨科技

日本製淨水濾芯台灣水質專用,能有效過濾農藥、鉛等19種有害物質,解決台灣常見的水質問題~~

符合日本JIS標準以及日本JWPA和台灣SGS檢驗合格,使用更安心。

 

先看看它的外觀~~ 總共有兩支!淨化功能分別是

  • 軟水:去除鈣、鎂離子、降低水硬度。軟水濾芯有效軟化硬水,減少水垢問題,水也更可口。
  • 淨水:日本製淨水濾芯,可過濾重金屬 / 農藥 / 餘氯 等有害物質與致癌物,0.1微米的中空絲膜除菌效果達99.999%。

這台是先軟水,再淨水!!

 

附上師傅來我們家安裝的過程~~~

測試水壓,檯面鑽洞阿~

裡面有配件都有附上,我們家沒特別多加什麼配件一次搞定,

可以壁掛,但我們選擇擺放的,可以隨時移來移去~(懶)XD

在安裝上很用心,除了安裝以外,也會幫我們把線收整齊!!

安裝完畢以後也會詳細的跟我們說明使用方式,以及後續保固問題!

這台有28家直屬服務據點,售後更快速完善、維修方便。

 

將將~快看看,覺得這台蠻有質感的阿!!

重點是水流量夠大! 要裝水時不用等很久~~~

 

這台外觀上有燈號壽命水龍頭亮燈顯示,平常就是啟動時會亮著燈,

但如果出現紅燈閃爍時..就是提醒淨水濾芯壽命將至(低於180L)!!

這時就可以先準備新濾芯~~紅燈常亮時,淨水濾芯壽命歸零! 就可以更換啦~

 

機體的部分,也有螢幕燈號提醒濾芯更換(5個刻度)~~

五個刻度很好抓時間,可以提早買好濾芯~隨時準備更換!!

 

濾芯更換也很容易~ 上面也有圖示說明!

 

平常自己買濾芯,自己安裝就可以了! 不用特別請安裝人員唷~

機器也有防呆設計,可以確保濾芯安裝準確到位!

先把水源切斷,入水的水三通關閉,然後打開水龍頭,先放掉有壓力的水,

把濾芯轉開取下,轉到背面位置,就可以看到外蓋,按壓卡榫取出就可以看到濾芯本體了,

接著由濾芯本體的上方往下壓就可以拿出來了,過程中可以準備抹布,多少會有一些水滴出來~

過程蠻簡單的,裝上新濾芯後,依照說明書將主機面板歸零即可~

 

紀錄淨水濾芯壽命的電池沒電時,會以蜂鳴聲提示,

因為有自動記憶功能,換上新電池後一樣會接續原本的紀錄,不用擔心換了電池導致機器錯誤計算濾芯的壽命喔!

 

近期的中醫診所開藥「鉛」含量過高導致中毒事件這新聞沸沸揚揚的,

也有許多人開始注意「鉛」,像是新聞有說到..

其實老舊住宅的管線或銅合金材質水龍頭也都可能溶出鉛..

長期低劑量暴露可能會導致的慢性鉛中毒,容易對人體造成影響><

詳情可看新聞>>新聞參考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4805713

不過像這台淨水器,日本製淨水濾芯能有效濾除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唷!

不然平常口渴要喝水,洗米要用水、料理、洗水果洗菜都要用水.. 水真的是和我們密不可分阿!

 

每天都要裝好多水來幫小朋友泡牛奶~

 

不僅喝水的水可以用淨水器的水…

洗蔬菜水果時,我們也是用淨水器的水!  因為有些皮不用削,洗完會直接吃啊!!!XD

 

有些人家裡,應該是習慣自行煮水吧??

這部分也要小提醒~~ 自行煮水溫度高且未開蓋的情況下,會導致三鹵甲烷增加><

不過這台Panasonic日本製濾芯可濾除三鹵甲烷唷!!

同時也可以濾除維持水質或管線殺菌/消毒作用之殘餘氯~~

 

Panasonic濾芯是5重濾淨科技,濾淨效果可以達到12000公升唷!!!!

這個超加分的耶~ 因為一般市售濾芯的濾淨效果為2000~4000公升…

這款12000公升,我們家保守換算下來..淨水濾芯約24個月更換一次~(以一天使用量15公升為例)

軟水則是建議4 – 6個月更換~~

 

前面有跟大家提到過.. 其實安裝淨水器好像沒有比較貴,

以這台舉例的使用成本~

一般我們去外面加水站提水,價格約落在10公升20~40元不等(看你選擇哪一種水),

但但但…. 除了10公升20元的成本以外,還要花費時間,體力XDDD

那如果總共提兩年約12000公升,就要花24000~48000元,六年約72000~144000!!

 

在如果用這台淨水器的話….

軟水濾芯$1690(約四個月換一次)

淨水濾芯$3980(12000公升換一次/約兩年)

第1-2年 本體17900+1690*5=26350

第3-4年 1690*6+3980=14120

第5-6年 1690*6+3980=14120

使用6年下來大約花費 54590元~~

淨水器和加水站相比,六年下來約省下最少17410,

再加上加水站和大罐瓶裝水哩哩扣扣的費用

6年省下來的錢最高可達42萬,多出來的錢就可以拿來投資寶貝~

重點是! 除了省錢~還省下時間和體力,想喝水隨時都可以喝~~

也不用怕颳風下雨時… 忽然沒水,需要冒著大雨去提水阿~XD

 

 

以上就是阿文桑妮的《Panasonic 櫥下型淨水器 TK-CB50》開箱拉!!

如果裝完淨水器後,就再也不用特地花時間去加水站載水了~

以前陪著媽媽去載水,真的覺得勞心勞力,又好重XD

颱風天的時候又要怕水質不好,而改跑去大賣場買桶裝水~ 實在是很麻煩..

現在在家,隨時要使用都有水~

現在終於可以輕輕鬆鬆喝健康順口的水!!

妞寶大爺跟車干軒飲用水也多了一分保障,

不然小朋友天天都需要喝水! 還有用水泡奶~~~

桑妮覺得天天要喝的水,還是要特別注意呢!!!

 

Panasonic 櫥下型淨水器 TK-CB50

https://bit.ly/3gPHpTK

 

 

 

 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