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廚房鍋具】人生第一個壓力鍋,Scanpan急速壓力鍋!比想像中厲害,不僅可自己做滴雞精,還可以一次做三道料理!


 

最近桑妮阿文家中廚房小改造了一下,也趁機淘汰了一些鍋具,並多了幾位新成員XD

其中,來分享桑妮阿文人生的第一款壓力鍋!!

將將,就是Scanpan急速壓力鍋

其實我們之前都沒有使用壓力鍋的經驗,所以有點怕怕的,

印象中..小時候對壓力鍋的印象就是.. 會發出奇怪聲音~ 然後好像很危險??(?!)

然後因為沒使用過,又總覺得壓力鍋是很厲害的人才會使用,一直以來都覺得桑妮阿文這種廚藝普普的應該難入手!XD

但..沒想到實際用他做過幾次料理後.. 發現..壓力鍋也太好用了吧!!!

上網查好食譜開始做,我們都是一次就成功耶~ 馬上來開箱!!!! 也來開團唷!

 

為什麼需要壓力鍋呢? 一開始桑妮阿文有上網爬文做功課!~

其實壓力鍋最大的功能就是可以壓縮料理的烹飪時間!!! 約可縮短70%-90%左右的時間唷~

例如.. 如果自己做滴雞精,原本需要4~5小時才能完成,但用壓力鍋只需要40-50分鐘!!!

哇,這樣比較起來真的超省時!!!

這樣不僅省時間,還可以省瓦斯和電費喔~~

 

來開箱的是這款,Scanpan急速壓力鍋!

Scanpan這品牌成立於1956年,是由丹麥設計師親自監製的Scanpan急速鍋,在丹麥可是國寶級品牌!!!

 

馬上給大家看看實品~這個外型我可以!!!!

這台壓力鍋是包覆式打底層製造,導熱合金鋁層面積大而且合金鋁材不外露!堅固耐用又衛生~

這樣簡約的外型的設計好好看!

尺寸有6L與8L兩種,桑妮這款是8L的唷!

 

Scanpan急速壓力鍋與一般壓力鍋不同,

內容物總共有這些!!壓力鍋、雙內鍋。

這款比較特別,他是有雙內鍋的設計,可以同時間做三道料理呢!!

尺寸為W40 x D29 x H27.2cm

 

內鍋是這樣一層一層擺進去的唷~上中下,所以同時可以做三道料理!

 

Scanpan有通過德國TUV、GS等歐盟CE三重嚴格把關品質認證,

18/10 不鏽鋼打造,耐高溫抗腐蝕,容易清潔;六大安全機制,使用起來更加安心~

 

鍋蓋的部分,鍋蓋上方會有主洩壓閥、安全氣閥、安全鎖、鍋蓋自動鎖、防爆窗六大安全機制,

這些可以用來保護食物噴洩,安全釋放蒸氣~~ 也可以降低烹煮時的噪音!

 

Scanpan急速壓力鍋最底層是三層包覆式鍋底,可以適用各種爐具!!

三層包含了內層「18/10 不鏽鋼」、中間層「鋁合金」、外層「導磁不鏽鋼」,

除了更堅固以外,使用起來也不挑火源,適用於電爐、電陶爐、電磁爐、鹵素爐、烤箱與瓦斯爐。

而且精鋼打底的鍋具更美觀且耐用!! 比較不用擔心底層外露造成氧化,也不易腐蝕或脫落。

 

至於壓力鍋該怎麼使用呢??

其實做完功課看完說明書後,覺得非常簡單耶!

只要確保蓋子蓋緊,放上瓦斯爐後…

壓力指示裝置第一條紅線浮現時,表示鍋內的壓力已上升到低壓狀態。

繼續中火加熱,壓力指示裝置第二條紅線浮現時,表示鍋內的壓力已上升到高壓狀態。

可以依造不同料理特性,選擇看是低壓或高壓,只要達到你要的狀態以後,就可以轉小火保持這個狀態~~

網路上也有很多食譜分享,操作起來很簡單!

【食譜分享】自製滴雞精

準備材料:全雞一隻、水1000CC

做法:

步驟(1)-先將全雞洗乾淨,建議可以雞翅和雞腿的部分敲碎(敲碎可以讓熬出的雞精更營養! 不過忘了敲的話也沒關係,還是做得出雞精)

步驟(2)-在壓力鍋的最底層加入1000cc的清水

 

步驟(3)-將全雞放置內鍋上層,內鍋下層(第二層)空清並清洗乾淨,這裡是用來盛接雞精的唷!

 

步驟(4)-蓋上雙耳鍋蓋朝並確實轉緊。開大火,等待壓力閥上升至第二條紅線時再轉小火,溫煮約50分鐘後關火等待自動洩壓即可完成囉!!!

 

鍋蓋上有指示,圈圈對圈圈是打開,往箭頭的反方向是轉緊蓋上!

 

這裡這裡,雞精的部分等待壓力閥上升到第二條線,再轉小火溫煮50分鐘!!

 

50分鐘後,關火等待洩壓,洩壓完成後,那個鍋蓋的鈕會完全降下去喔~~~

 

將將!!!簡簡單單~輕輕鬆鬆! 只需要不到一小時,就完成一碗雞精啦!

不然一般製作雞精.. 都需要4~5個小時耶!!! 用壓力鍋不到一小時,超快速~

第一次動手自己做雞精,覺得超有成就感的!!

 

平常在外面買雞精其實也不便宜,自己做便宜實惠,又有雞肉吃XD

而且是最天然的~真的什麼都不加,也沒有加任何一滴水喔!!!

 

這款壓力鍋比較特別的是,他懸掛式內鍋為氣密設計!!

所以在製作雞精的時候,最底層的水蒸氣不會跑到中層內鍋~ 因此…提煉出的雞精絕對是100%純雞精唷XD

 

一整隻雞滴完蠻多的耶!!! 這裡實際喝完約2碗半的分量~

而且自己滴完馬上喝,好新鮮!!XDD 口味很濃郁~也沒有奇怪的腥味唷!!

平常在家想補充營養,有壓力鍋快速又方便!

 

原本以為做完雞精的雞肉會變得不好吃~甚至是乾柴~

但.. 不會耶!!!!

最後桑妮是把雞肉絲下來~ 做涼拌雞絲!!! 也很好吃唷!

下次做完,也想把雞肉拿來做雞絲飯~感覺也不錯呢!

 

【食譜分享】一次做三道料理:紙包蔬菜、日式炊飯、剝皮辣椒雞湯

準備材料:

第一層-準備自己想吃的蔬菜。醬油1匙、味醂1匙、砂糖半匙、料理酒1匙

第二層-白米一杯半、水一杯半、鴻喜菇適量、香菇適量、日式鰹魚醬油1匙、薄鹽醬油1匙、味醂1匙

第三層-剝皮辣椒雞罐頭半罐、雞腿肉塊一份、蒜頭少許

 

做法:

步驟(1)-最底層。將雞肉塊吸乾淨,把雞肉塊放入最底層,再倒入半罐剝皮辣椒雞罐頭以及少許蒜頭。

 

步驟(2)-第二層(中間)。放入洗好的米,並可視情況將香菇切碎混入米飯中,再加上調味醬! 最上層可以放點鴻喜菇。

 

步驟(3)-最上層。先鋪一層烘焙紙,放入自己喜愛的蔬菜,並淋上醬料

 

步驟(4)-一層一層擺好,Scanpan急速鍋鍋蓋蓋上,開大火,當壓力閥上升2條線後,轉小火再計時煮5分鐘,關火等待洩壓完成

 

將將!! 完成!!! 天啊~這個超快超省時,實際烹飪過程約10分鐘左右完成耶!

而且這個備料快,沒什麼難度~

簡簡單單一次完成三道料理! 在家簡單吃的話… 10分鐘就可以做完午餐或晚餐了!!

 

壓力鍋做的雞湯好好喝啊! 肉吃起來骨肉分離~~

日式炊飯也好入味~ 鹹鹹甜甜的!!! 還有香菇QQ的口感!

 

耶! 分享這兩道壓力鍋料理~~

壓力鍋真的很好用耶!!! 認真覺得… 也太省時了吧!!!!!!!

料理時間真的大幅縮短~~~~ 尤其是這款可以一次做三道料理,超級加分的!

對於桑妮這種很懶得花太多時間做飯的人來說.. 這個真的有省時省力到XD

 

而且這款壓力鍋很好清潔,因為他沒有死角,幾乎都是一體成形~

我們是都直接放進洗碗機裡面清潔XD

 

分享這款Scanpan急速壓力鍋給大家~~~

精打細算的朋友,家中真的需要準備一個壓力鍋!

長期使用下來真的會省不少時間! 也省瓦斯和電費唷XD

重點是… 做出來的料理還好吃!!! 這是最重要的!!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  1. 您好! 請問若在馬來西亞, 可以送貨嗎? 或在馬來西亞有分行嗎?

    1. 你好,你可以直接問問廠商喔!^^
      網址如下:https://www.kitchenspring.com.tw/SalePage/Index/6106539?lang=zh-TW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