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實價登錄網推薦】實價登錄2.0改版上線!有效率的找房,運用實價登錄找房更精確!


實價登錄幫助找房,給孩子安居樂業的家

 

桑妮阿文從以前到現在應該有看了100間以上的房子了吧!

還記得當年結婚後,雖然當時身上預算還不夠,但就開始一邊看房一邊做功課!

直到2017年,我們順利買進我們人生的第一棟起家厝。

2017年順利買完房子後.. 我們依然沒有閒著~

這四年多我們還是不斷地一邊看房!!!!

是說這幾年房市變化真的很大! 除了房價不斷攀升以外..(當年其實我以為就是高點了…)

現在找房越來越方便!!!

桑妮覺得最有感的就是實價登錄2.0改版上線~實價登錄是什麼呢??

運用實價登錄網找房可以更精準的預約看屋賞屋,也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尷尬阿XD

價登錄網推薦讓我們找到心儀好房

 

在2017年我們買起家厝之前,其實當年房子市場價格還不算透明!

每個地段房子價位都不同,當年我們又沒有買房經驗…更別說是當年好像也沒比較OK的實價登錄網XD

內政部當時更新的速度慢,找到的都是比較久的資料..

所以我們是不斷花大量時間看房+花時間去詢問目標案件附近的住戶,或跟親戚們蒐集資料,歷經三年花了超大力氣才找到現在的房子!!

哈! 老實說夫妻倆都有和陌生人搭話的恐懼症XDD 但當年為了買房,真的是豁出去了!

一一問過許多目標案件附近的鄰居~真的很佩服當時自己(拍胸)!!

因為看的案子量很大,被洗臉也沒少過,洗到現在防禦力都變高了,

預算不足剛開始找房的朋友,遇到這些事真的不要灰心(那是很正常的,繼續加油總會找到有緣房子)

當時… 也遇過不少糗事~

例如我們常常會遇到… 不知道如何喊價格,或價格差距太大,每次都被展銷人員說:「你們怎麼沒帶家長來?」,

說實在的當年聽到這句都會莫名火~錢就我們自己付房子自己買,我們說的算…到底為什麼要帶家長啦XDD

 

另一次是我們很認真討論是不是預算無上限的人,真的都是穿夾腳拖戴斗笠,夫妻倆穿著類農耕裝就去賞屋了(是認真想賞屋),

在門口看了一眼夾腳拖壯壯膽,開口問了價格..

阿文:拍謝,請問一下,這大概賣多少(台語)

服務人員:開價XXXX

阿文:賀!謝謝!!(驚嚇)

出發前有稍微做功課,應該在價格不會差太多,

但聽到價格後嚇到,迅速扭頭就走,差點沒把脖子扭到,最後連賞屋都沒賞到,

夫妻倆回家邊騎邊笑..笑著笑著眼淚就流出來了…

 

現在有了實價登錄2.0可以參考,以及更多方便的找房工具,自己預先做好功課,在談價格時能抓個價格帶~

也能夠幫助更有效率的找房!

實價登錄網推薦樂屋網預算內找到好房
實價登錄怎麼看?桑妮阿文報你知

 

實價登錄是什麼?

還有人不知道實價登錄2.0嗎?

今年2021/07/01修改的實價登錄2.0上線了!

現在人人都可以透過網路,查詢到每區的成交價~

桑妮覺得最有感的是..2.0的部分可以精準查到門牌號碼(揭露門牌、地號),每一間房屋的成交價上面都顯示得清清楚楚!

甚至是預售屋,現在預售屋簽訂合約後30天內也會上線喔!!!

所以現在找房,可以更加精準,提升議價效率~

((圖片來源:行政院內政部))

.

實價登錄讓大家找房更便利

 

實價登錄怎麼看?如何幫助找房?

桑妮在實價登錄2.0上線後,馬上打電話回娘家和媽媽分享~

我們一起電話連線,從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!!!

看看我們娘家附近的房價狀況如何XD

內政部:::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:https://lvr.land.moi.gov.tw/

進到內政部網站後,可以輸入地址查詢,又或是直接使用地圖搜尋喔!

內政部實價登錄網

 

如果用地址搜尋,可以準確輸入你想查詢的地址~

但桑妮大部分都使用地圖搜尋!! 這樣我可以直接看到附近這幾年哪裡成交量大~

左邊會有許多紫色點點,那表示是這幾年有成交紀錄,上面的數字代表資料筆數!

右邊則是會顯示地址門號、總價、交易年月、總面積、型態、屋齡、樓層。

另外,可以稍微留意一下備註欄位、特殊交易

因為有些是親友之間的贈與,所以價格就會明顯低超多啊!!! 這種就比較沒有參考價值啦XDD

實價登錄怎麼看?

 

實價登錄網推薦:樂屋網

來跟大家分享我們找房時,常使用到的「樂屋網」。

樂屋網:https://www.rakuya.com.tw/

樂屋網實價登錄改版囉,它們將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資料優化,讓大家利用實價登錄找房更便利!

應該會有人想問,可以直接去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..那為什麼還要使用樂屋網呢?

因為..你在使用樂屋網的實價登錄時,也可以順便看附近有哪些正在出售的物件阿!!!!

必須讚嘆現在很多網站做得很厲害,其中樂屋網不僅房源廣,物件選項多,與房仲企業有合作外..

且房仲品牌多元,也有鎖定在地區域性的房仲唷!!

所以樂屋網內會有海量的資料,整體統整讓大家找房上看簡單明瞭~

甚至是可以同時看到待售的物件,可以直接約看房阿!!!

建議大家使用時可以註冊登錄,註冊/登錄會員能有更良好的使用體驗!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首頁

 

樂屋網「實價登錄」功能操作教學

點選進入樂屋網「實價登錄」頁面,即可開始設定欲搜尋的條件。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功能介紹

 

實價登錄找房祕訣1:地址直接搜,超便利!

以前的實價登入是無法精準查到門牌的,但是實價登錄 2.0是有揭露門牌的喔!!

如果不想被讓親戚知道你家房子買多少錢,就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家地址!!(咦?)哈哈哈哈!!!!!!大誤!!

我們可以直接針對自己想購買的路段,或是直接看到自己有興趣的建案、大小,

查詢到這是在幾年的時候交易、以及成交價。

現在直接輸入路段、社區或建案名稱,可以跨縣市搜尋。使用起來更直覺!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搜尋房源

 

實價登錄找房祕訣2:路段各類型,隨時查!

完成條件設定之後,即會出現設定條件下的結果

房屋類型也影響房價,例如… 透天、大樓、華廈、公寓價格都不同,

找房時需要參考其他房屋類型一併納入參考!!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物件條件設定

 

可以看到有些地段有出現「有待售」字樣,代表該門號正在出售喔!

點進物件資訊,即可看到詳情!!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物件搜尋結果

 

如果查詢的地段沒有正在出售的物件,樂屋網的系統也會依據目前物件的價格、房型條件,自動推薦同區域的相似物件,

讓大家可以快速看到附近正在販售的房子~~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物件搜尋結果

 

實價登錄找房祕訣3:社區交易價,更清楚!

另外樂屋網的實價登錄除了可以針對地段做查詢,也可以查詢特定社區

在搜尋欄輸入社區名,按下標籤後即可看到整個社區的實價登錄資訊~~

樂屋網貼心將房屋資訊整理,將戶數、屋齡、樓高和房型等清楚摘要,房屋資料圖像區塊化,二年內的平均成交單價、議價率和社區內的待售物件,清楚標示。

先讓你了解概況趨勢,再來看詳細的實價資料唷!!

議價點評:告訴你一年內房屋行情升降,以及平均單價,讓我們更方便和屋主議價!

每月行情:以走勢圖和折線圖告訴你該路段或社區的價格趨勢,讓你更快理解房屋成交價和開價差距。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顯示物件行情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的物件行情走勢

 

實價登錄找房祕訣4:成交時間軸,最完整!

現在房價成長的速度真的很有感(崩潰)@@

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看房,去年在這區看的房子.. 今年再來看一次..

透天部分就可以漲個百萬以上耶!!!

所以實價登入也記得留意時間,了解房子的歷史成交紀錄~~

這樣子可以幫助你在談價格,或是斡旋時能更有憑有據~~也能讓對方知道你是有做功課的! 不會隨便被唬弄XD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提供成交建議

實價登錄網幫助我們安居樂業

 

實價登錄樂屋網「追蹤清單」功能

不知道大家在找房時.. 是不是也都跟我一樣?

會先一次性海量的看許多物件,

這時就可以善用「追蹤清單」,把有興趣的先加入自己的追蹤清單內,

這樣子方便下班後,有時間的時候可以一次性的好好比較和研究!

 

 

 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的追蹤功能

 

是說,有時候房子看太多,回過頭來看清單.. 可能會忘記自己當初為什麼對這間有興趣XD

這時,就可以使用「自訂標籤」!

例如.. 離上班地點近、可以養寵物、知名建商、平面車位..等,

這些標籤可以幫助自己快速回憶起來XDD

實價登錄網推薦-樂屋網可以自訂物件標籤

 

實價登錄樂屋網「預約後再推薦」功能

還記得我們當初有必要的買房需求時..

那陣子真的都是每天花時間上網,花好多時間找符合自己條件的房子..

不過! 每天上班就累死了,下班又要顧小孩XDD

真的是僅剩睡前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做功課!!!

 

所以覺得樂屋網的「預約後再推薦」還蠻貼心的!!

如果找到喜歡的房子,大家也可以善用樂屋網「預約看屋」的功能喔!!

除了「預約看屋」以外,樂屋網也會根據你預約過的物件,找條件相似的房子,再推薦給你!

所以~除了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房子以外…

也能收到網站相似物件的推薦! 節省很多時間~

 

有時候自己找的時間有限~

網站可以更快速、更精準的比對後,推薦適合的物件給你!

畢竟買房還是要多看!! 貨比三家不吃虧嘛~

多看、多問,最終能找到自己心儀的那棟房子!!!

實價登錄讓我們更有憑有據找到心儀物件
實價登錄找房品質更有保障

 

以上,跟大家分享了我們近期很常使用的實價登錄網-樂屋網!

教大家實價登錄是什麼?實價登錄怎麼看!

不得不說,藉由樂屋網實價登錄輔助找房,真的可以省時很多~

尤其是這兩年疫情時好時壞….

雖然我們很愛看房! 但是也大幅減少了去展銷中心或和房仲約賞屋的時間~

我們會直接上網鎖定我們想要的區域,找到相似及近年的房型做比較!

真的在自己預算範圍上下.. 才會到現場賞屋、談價格!

還記得有一次.. 有一間我們真的很愛的房型!!!! 我們看了幾次後最終忍不住去議價~

當時其實價格有點難談,我們還一邊開著手機,一邊和銷售說這附近這幾年的房價情況,優勢劣勢等!

當時銷售人員也忍不住被我們的分析給打動了XDDDD

也知道我們是有認真做功課,不是隨意亂喊價!(至少我們是這樣子說服自己的,絕對是這樣的,哈哈哈哈~!!)

實價登錄讓我們一家人找到好房源

 

跟大家分享我們使用的實價登錄網推薦~

假如有購屋規劃的朋友,真心建議賞屋持續不要停下來,因為要馬上遇到「就是它了」的房子真的好難好難,

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心目中的理想「好宅」,希望能幫助到同樣也在找房的朋友喔!

實價登錄讓我們買房時不易吃虧

 

實價登錄網推薦:樂屋網官網

官網:https://www.rakuya.com.tw/

 

 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