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育兒聊聊】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,內心各種天人交戰分享


 

昨晚,相信有許多媽媽都跟我一樣,一直猶豫今天到底要不要幫小朋友請假!!??

儘管去年疫情剛爆發時,當時桑妮和阿文也幫妞寶直接請假請了2~3周…

但,這次.. 我還是無法馬上下定決心,依然猶豫了好久…..

嗚嗚,每次請假之前,還是會在心裡天人交戰!

歡迎追蹤我們!

粉絲團:媽媽我想嫁去台南!

社團:桑妮愛團購X媽媽我想嫁去台南

LINE@好康團購:@008syjfg

13255979_233830126988942_1625165353566966518_n

 

也許是小時候被媽媽傳統觀念的影響,

小時候的我,都是拿「全勤獎」的那一個(沒想到和阿文聊到後發現他也是!!),

所以內心深刻就有個奇怪的想法,好像不管什麼時候..都不該請假!

因為這個關係,導致現在幫小朋友請假時,心裡都會先天人交戰一波!

00000114.JPG

 

昨晚夜深人靜的時候…

想到了這幾年..

回想到當初那麼辛苦懷胎十個月……..

必須認真說,當爸爸媽媽的真的很辛苦….

但必須說也很快樂~

自從知道自己懷孕的那一刻起,除了緊張、興奮、喜悅、不可置信以外…

緊接而來的就是開啟了一連串的「各種擔心」……..

1060220-1034.JPG

 

孕期10個月的各種擔心,檢查也會擔心緊張,

儘管懷孕後期都快生了還要擔心會不會臍帶繞頸!

生產過程前內心還會上演小劇場,預先和老公說如果媽媽和孩子只能保住一人,請選擇孩子!

S__45678603

 

面臨可怕的生產過程,女孩子生小孩就像是拿命拚搏一樣! 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危險><

但,我們其實當下不怕自己有危險,更怕的是孩子有危險!!!!!

因為我是自然產,且生產過程我完全不會出力,一直用錯方法…足足生了22個小時!

還記得不知幾個小時之後,我已經渾身沒有力氣! 沒有睡覺 一直用力,覺得力氣的用光了,覺得好想放棄!

這時護士和我說了一句「媽媽你一定要加油,不然小朋友卡在產道太久會危險」

聽到小朋友可能會危險,莫名的有使出畢生吃奶的力氣!!! 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!!!!!!!!!!!!!!!!!!

IMG_1636.JPG

IMG_1843.JPG

 

小孩子終於出生了.. 這些「各種擔心」並不會消失,

接著就是面臨出生的各項檢查,以及小朋友成長過程中各種感冒、生病..突然凌晨需要跑急診、

小到就連吃東西也會偶爾卡住喉嚨…

還記得當時面臨妞寶的第一個「玫瑰疹」的過程時….

因為「玫瑰疹」一開始並無法馬上知道是玫瑰疹,只會先高燒不斷,直到最後出診才能判斷是不是玫瑰疹..

小叔小時候有得過川崎氏症症狀也都差不多,也很擔心妞寶也是這種症狀,

看著那麼小的小朋友高燒不斷,一直哭鬧,很難受的樣子……..

當下我真的也忍不住哭了出來!(哀,我是很沒用的母親,哭無法解決事情,但我還是忍不住哭了)

只能心裡祈禱著沒事,甚至在心裡祈禱希望自己可以替小孩生病,替小孩承擔任何病痛!

(在某天和阿文聊天,才發現原來我們兩個都常常這樣私下祈禱….反正我們都老了,他們健康最重要)

S__44171376.jpg

S__44171358.jpg

08

 

主要的考量除了擔心健康,另一比較現實的層面是,一個生病至少要有一個人以上來照顧和多數人擔心,而且小朋友更脆弱,

所以大爺跟車干軒也還在幼稚園階段,加上可以自己顧也有後援,所以我們這次最後選擇是請假先乖乖待在家~

當我們在猶豫該不該請假時,還有很多爸爸媽媽因為工作且無後援的關係..是無法幫小朋友請假的!

相信每個父母都有每個父母的考量、家中經濟、小朋友學業、小朋友年紀、小朋友健康…太多太多了,

沒有對錯、也不用爭什麼對錯,出發點都是為了寶貝好~

也就是因為怕受傷失去才會猶豫…

大家都能挺過這次疫情,健健康康,不管小寶貝大寶貝都能健康平安~

14956609_407750192682577_2118125385861971574_n.jpg

 

歡迎追蹤我們!

粉絲團:媽媽我想嫁去台南!

社團:桑妮愛團購X媽媽我想嫁去台南

LINE@好康團購:@008syjfg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