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視】內建追劇軟體,語音操作功能!小資平價電視開箱!【小米】55型智慧顯示器(P1)


 

耶耶!! 我們的新家快要完工啦~~~

裝潢即將收工,緊接著是開始忙著物色新家的所有家電、傢俱..等,

這篇來跟大家開箱許多人都很喜歡的小米品牌!!! 首度開箱小米電視阿~~

我們的起家厝除了客廳、主臥,是選價位較高、大尺寸的電視以外,

其他房間都是選擇比較平價好入手的電視機~

來試用這台《【小米】55型智慧顯示器(P1)》~

還記得「非常早期」…大多人家裡電視都是只有那幾台無線電視頻道,或是直接安裝第四台~

(咦?? 該不會只有我經歷這年代吧!!!!!!!!! 別給我否認阿大家!!! 最近剛去中華電信辦網路櫃檯也有問我有沒有要裝第四台!!!)

現在電視不僅可以直接使用追劇軟體,且擴充功能又更多更齊全,整體速度也更加順暢!

 

這次物色新家的電視,由於有幾個房間空間較小,小空間不會刻意去選擇超大尺寸的電視!

我們目前家中沒有裝第四台~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用追劇軟體追劇!!

所以對於我們來說,現在買電視.. 聯網是基本! 其他像是轉接、連手機等,幾乎使用到的功能都必須要有!!

也因為家中有小朋友,希望是功能簡單,尺寸別太小!!(但也不用大的誇張)

然後價格要好入手的電視!!!

前陣子去逛街,剛好看到小米專賣,馬上進去看看實機!!

 

看完後覺得可以!! 現在MOMO有特價~(尤其MOMO卡還有折扣,我自己有辦很常買XD)

55吋的大小,一般房間很夠用!! 用小朋友當個比例尺給大家看XD (誤)

在起家厝開箱,剛好我們桌上本來就放著兩個小米喇叭!!! 一個湊成一套的概念XDD

 

開箱~整台重量約11KG左右~

裡面除了電視本身以外,有附上電視腳座! 以及遙控器、說明書!

 

電視有附上腳座~

看是要裝上腳座擺在電視櫃上即可~或是想直接吊掛在牆上也OK!

腳座的安裝方式也很簡單! 只要用螺絲起子鎖上就完成囉!

 

電視開啟後,下方會亮燈喔~~

覺得有點帥帥的XD

左側下方就是語音助理的開關,只要打開就可以聲控~過程直接用聲控,不用再找按遙控器、操作遙控器囉,很方便~

 

現在電視的邊框越做越細!!!

不會有粗壯的邊框影響到視野,

這台是三面無邊框的設計,看起來更過癮,可以感受到電視的壯闊視野!!

 

側面的部分~現在電視都越做越薄~~

還記得N年前都還是那種厚重的大頭電視!!

後來則是越來越薄,越來越不占空間!!

 

輸入端子集中在後側右下方,上面也有明確的標示! 所以不用怕插頭插錯~

有藍牙5.0、Wi-Fi2.4GHz/5GHz、 HDMI x 3(1個連結埠支援eARC、USB2.0 x 2)、複合輸入(AV)、乙太網路(LAN)、光纖數位音訊輸出、3.5mm耳機插孔。

 

附上產品規格圖給大家參考!

 

這台可以體驗到4K Ultra HD的畫質!! 有支援Dolby Vision、MEMC動態補償~

顏色部分有寬廣色域,提供高達94% DCI-P3的覆蓋率,且結合10.7億種色彩顯示,

以電視畫面來說算是解析度相當優秀,可以呈現更豐富更深邃的色彩層次!

桑妮因為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家追劇!!!

大家應該現在大多數都是使用NETFLIX、Disney+、愛奇藝、Youtube吧??

其中像NETFLIX畫質部分有Dolby Vision唷!!!

所以如果是看到有支援此規格的節目時,畫質會感覺更加的細膩~

 

MEMC動態補償技術在看一些感覺較快速的畫面時!!

整體來說也比較流暢~

 

這台採用Google Android TV 平台,

我們從起家厝的新電視開始,使用的就是Android TV,所以已經使用好幾年了!

Android TV是專為大螢幕電視設計的使用介面,

游標移動非常迅速流暢,還有 Google 認證的各類 App 程式!!

所以可自行至Google Store下載擴充APP, 也能下載自己習慣的軟體追劇!

覺得簡單好用又方便!!

搭配電視是四核心處理器,2GB+16GB儲存空間的強大配置!!

這容量足夠下載許多娛樂應用程式了!!XD

 

這台喇叭是在電視的下方~

音效處理是杜比音效和DTS-HD解碼,兩座10W立體聲喇叭,

不得不說如果跟當時入厝買的電視相比,聲音更加厚實,追劇追起來很過癮!

 

然後這台電視還有支援語音唷!!! 他們家的語音不用點選遙控器按鈕!! 直接說話就可以了!!

認真覺得這功能很實用!!

因為我平常都是邊跑跑步機邊看電視!!! 有時候忽然想關電視或暫停的話….

還要刻意先從跑步機下來,然後去找遙控器!! (沒錯,我們常常也會有找不到遙控器的狀況XD)

但是現在有語音功能,我就可以在跑步機上直接下指令!!!!

要使用簡單的語音指令,不須按任何按鈕,只需要在3公尺內的範圍直接講話即可!!

要關電視也可以直接用講的~超方便XD

其中語音接受器是在電視下方,如果要關閉這功能,也可以直接在電視下方關閉!

 

然後不得不說,小米家的遙控器是我目前使用過最簡易的一款電視遙控器!!!

上面按鈕很簡潔,沒有過多按紐,都是重點按鈕而已!!

但是在點選電視時也是很直覺很方便,

連妞寶和車干軒都可以快速適應!

 

除了直接用電視看追劇軟體以外…我們家最常用的就是投影功能,

還記得以前非常早期的電視,要連接手機還需要準備轉接線,

後來電視都超級方便,有內建Chromecast*和Miracast可以直接把安卓系統的手機,或是ios系統的手機直接投影在電視機上!

 

這台有多樣化可以連接!!

來試試HDMI 訊源,來試試看SWITCH~~

 

整體來說~這台電視算是價格平易好入手, 感覺還不錯的一台!

尤其… 桑妮身邊有很多朋友是小米控,

我們自己也用過小米的行動電源、喇叭!!!

如果預算有限,又不想買太小台的電視~

桑妮阿文覺得這台55吋的,價格我們也覺得OK的!

這台電視功能很齊全,可以直接下載想要的追劇軟體就給過~

更別說是阿文、妞寶、車干軒~常常會用電視來玩電動!! 這些該有的功能都有!

然後最吸引我的的就是運動時追劇不用找遙控器時..直接「說話」就可以語音關閉電視或其他操作!!

 

最後也附上小短片給大家!!!

裡面有呈現我最愛的語音功能阿!!!!

 

 

【小米】55型智慧顯示器(P1)

哪裡買:https://momo.dm/NrUZZ3

 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