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電】你家的空氣清淨機有抗菌嗎? OSIM智能空氣清淨機2雙重抗菌,超靜音!美美的跟新家超百搭


 

最近正在如火如荼的準備新家的東西~~~

耶! 順利交屋完成,目前也正在裝潢當中!!!

上網開始GOOGLE做了許多功課,看了許多家電品牌~

像是冰箱、電視、冷氣、空氣清淨機、淨水器..等,

其中覺得空氣清淨機很重要!! 畢竟台灣近幾年空氣品質越來越糟,影響了小孩甚至大人><

以前沒小孩的時候總覺得還好,但現在有了小朋友.. 真的覺得這種事不能輕忽!

尤其是之前有特地做過功課,有資料顯示台灣約在每年的10月~5月,空氣會比較差!!

除了空氣以外,我們之後裝潢,也擔心會有甲醛殘留問題~

這次打算在裝潢後,第一時間先把空氣清淨機搬到現場開個兩三天!!!

這篇要來分享的是《OSIM 智能空氣清淨機 2》,這台綽號叫做「白寶」唷!

 

大家看到OSIM是不是第一時間先是聯想到了按摩椅呢?

沒辦法,他們家的按摩椅真的太有名啦~~

不過大家不要誤會,OSIM在空氣清淨機不是新領域,

OSIM是健康領域專家,他們專注在空氣清淨機產品已經有長達20年經驗~

這次桑妮分享的「白寶」是OSIM最新推出,升級為雙重抗菌功能的唷!

 

說真的,平常看到OSIM聽到OSIM,不僅是會聯想到按摩椅,

還會聯想到高級的感覺~~XD

 

先來看看這台的外觀,

桑妮對於家電這方面很在意外觀,畢竟覺得家裡都已經裝潢的舒舒服服的…

家電外型也要順眼好看才行!

這台我覺得外型很可以~~ 白色機身,上面是香檳色的網狀設計,

簡單好看,很百搭的外型~

 

附上規格的部分,

【基本規格】
耗電量: 50 瓦特
適用坪數:16 坪
CADR:CADR450 m³/h
分貝: 22~55 分貝
尺寸: 長26.3*寬26*高52 cm
淨重:5. 2 KG

 

黑色面板部分是顯示空氣品質與功能指示燈號~~

綠色代表空氣良好,黃色代表空氣一般,紅色代表空氣不良~~

最下方小燈號顯示負離子、UVC紫外線燈、跟遠端監控等動作燈~

 

數據顯示的部分,輪流顯示偵測PM2.5或是VOC數值。

 

機器頂部香檳色的網狀設計,是出風口以及負離子釋放的地方。

 

每次在選購空氣清淨機時,首先最先要看的當然是濾網~

濾網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!XD

這台可是有通過英國過敏協會認證的唷~~

 

白寶使用的濾網是六道高效過濾,是最頂級的規格唷!!

至於六道是哪六道呢? 附上圖片讓大家看得更清楚,六道分別是

 

因為桑妮身邊有朋友曾經買了空氣清淨機後..

一年後才發現,濾網的套子忘記拆!!!!!!

所以提醒大家濾網套要記得拆除唷XD

背蓋磁吸式設計,更換濾心也很方便~

 

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很多種,白寶的規格真的是很完善的一台耶!

使用的是圓柱型複合式濾網,層層過濾提供潔淨的空氣

第一階段初效濾網,可以攔截大多數的毛髮、灰塵 、 動物皮屑 、 綿絨等大顆粒懸浮物,同時也可以防止濾芯堵塞,可以延長濾網壽命~~

 

第二階段則是奈米銀抗菌濾網,釋放銀離子,抑制細菌、病毒;

第三階段是活性碳濾網,主要是濾除異味、油煙,以及揮發性有機物(VOC)、甲醛等氣體化學物!

 

第四階段,很值得一提的是OSIM採用頂級規格H13醫療級 HEPA濾網!!

HEPA濾網是又分等級的唷,白寶使用的是H13醫療等級是HEPA濾網的最高級別之一,尤其是現在大家也越來越注重PM0.3的汙染,PM0.3傳播通道比PM2.5更具穿透性,「醫療級」濾網,可濾除空氣中 99.98% PM0.3!!

 

現在空氣清淨機僅有過濾空氣是不夠的,要能抗菌才有防護力!!!

尤其這幾年都要想辦法與病毒「共存」,家裡許多家電都要慎選,能多一層保護是最好!

這一兩年應該許多人都有買紫外線燈~~~

 

而白寶的第五道過濾,就是UVC紫外線光,這是常被用於醫療設備,為物體表面和空氣過濾抗菌。

潛藏在白寶深處的UVC紫外線會照射於濾芯上,抑制空氣傳播的病原體、微生物(如黴菌、細菌)和病毒,不會對人體直接受到傷害,使用起來超安心!

 

最後第六階段還有負離子技術

白寶在這個階段將釋放高濃度負離子到空氣中,分解並過濾空氣中微生物,進一步強化空氣淨化效果!!

 

360度全面進風,再加上六層的過濾網,

這是我們目前看過最多層過濾系統,感覺就是防護滿滿的!!XD

這台CADR 值平均可達 450 m³/h 的效率,能滿足 16 坪空間的空氣淨化需求,並能在 17 分鐘內進行一輪空氣淨化!

 

再來則是聲音的部分,許多人會很在意機器的聲響~

聲音部分,這台也算安靜!!

這台算是運作安靜的一台!!

官方數據顯示機器運轉聲約是22~55分貝左右,所以如果是放在小朋友房間,也不用擔心影響到小朋友學習!

 

我們都是開在自動模式,讓它自己偵測選擇風量,

實測除非開窗或遇到外面有人燒東西,它會自動把風速開到最強快速過濾,此時聲音會大些,不然幾乎都是低速運轉,很難注意到它,下面請妞寶實測最大風速XD

 

這台也可以選擇睡眠模式!!! 聲音真的很安靜~(睡眠模式時前面板燈過一陣子就會熄滅)

不會有光害影響睡眠,這個我自己覺得還蠻重要的,

 

這台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,就是他可以連接專屬 OSIM Well-Being App~~~

 

只要手機一打開,就可以隨時隨地監測空氣品質!!

手機也可以遠端操控機器喔!

 

最方便的就是,可以在回家前半小時,手機APP先開啟,讓白寶先好好的淨化一下家中空氣~~

又或是可以直接設定計畫表,例如..每天下班前17:00開始自動開啟之類的!!

 

桑妮我常常會忘記什麼時候該換濾網!!

APP也會直接顯示通知,覺得很貼心~

 

馬上來實測一下,我們刻意在機器旁製造煙霧….

哇哇! 數值馬上飆高,馬上變成紅色!!!!

 

因為我們家是開放式的廚房,這天剛好在吃之前中秋節買太多的烤肉片~

直接在中島烤肉,OSIM清淨機擺在客廳位置~

這時候滑一下手機,馬上看到APP直接亮警示啊!!!!

 

除了空氣品質之外,桑妮胖文等新家裝潢完畢以後,也打算帶它去新家先待著!!!!

畢竟裝潢完多多少少都會VOC 濃度較高,

VOC對身體危害影響很大,尤其我們家又有小朋友,這部分一定是要注意一下的!

白寶就可以即時監控 VOC 濃度並自動進行淨化的功能唷!!

 

這台的外型.. 算是簡單百搭的一款! 應該是男女都會喜歡的款式~

每次我們去逛大賣場、逛百貨公司,都會無聊看看有出什麼新的家電!!!

覺得OSIM白寶功能整體非常到位,

現在空氣清淨機真的太重要,尤其是有小朋友又或是有養寵物的家庭!

空氣品質更是要好好留意一下了!!

除了過敏問題以外,最深得我心的就是這台還有具備雙重抗菌能力~~

畢竟現在環境和以往不同,不僅是空氣汙染,這一兩年也有疫情影響><

所以現在買家電也很重視抗菌的功能!

希望白寶可以讓小人們在玩耍的室內空間裡,呼吸的是乾淨的空氣!

 

OSIM智能空氣清淨機2雙重抗菌(白寶)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osim.com.tw/product/category/Home-Purifying-and-Care/uAlpine-Smart-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