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秋】三代中秋節烤肉祭|食材採買價格紀錄|牛豬魚雞中秋大集合


耶~2018年家庭中秋烤肉紀錄,這篇單純紀錄食材的採買過程、價格跟一些做法!!

恩… 因為阿文桑妮從以前到現在,似乎很少擔任過採買小組這一個重要角色!!

以往中秋好像和家人烤肉,都是家人會採買~

和朋友烤肉,也都是會有積極認真活躍的朋友採買~~~

阿文就是一個喜歡在角落負責升火的邊緣人,

桑妮就是負責吃的一隻豬…….恩恩~跟大家配合的天衣無縫!!!哈哈哈!!!!

 

想說今年烤肉,全家大小一起在新家烤!!!!!

由於這次採買食材、器具..等,全部都是阿文桑妮負責!!!

也來分享一下我們今年首次買烤肉食材,都買了些什麼XDD

好像也不小心浪費一些錢….. 所以流淚寫來提醒大家一下…!!

阿文桑妮這次烤肉人數是7大3小(3小不是髒話阿!!!是幾乎完全無法吃到烤肉的小小孩)

所以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要準備7個大人的份!!!!…可是最後還剩下大約一半的食材~

 

採買地點

我們採買地點主要跑了四個地方!!

1.好事多

還記得以前烤肉大多都是在菜市場或大賣場採買而已~

今年,想說跟長輩們一起烤吃好一點,來好市多買牛肉好好犒賞大家~唷系!!!畢竟大家難得一起烤肉阿!!

完全是一種牛郎與織女的概念~~成家立業後聚在一起的時間瞬間變少了很多~淚!!

所以這次就在好市多花了不少錢啊!!

 

美國嫩煎里肌骰子932元

這一個是家裡最多人覺得好吃的一道,外皮烤到脆脆的,千萬不要烤到全熟,咬開裡面還嫩嫩的帶點肉汁最好吃,

不過好事多的份量太多了,而且牛肉也有點價位,人數少的話實在有點傷腦筋,7個大人最後還有1/3沒烤完隔天繼續當晚餐,

所以大家可以約多人一點,買起來比較適合!!

 

羅勒蒜香豬里肌片506元

香料跟蒜香味很濃厚,肉片也有一定的厚度,下面有附洋蔥,覺得加上洋蔥一起烤一起入口會比較好吃,

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烤的關係,哈哈哈哈!!!~肉咬起來比較頗硬,不過調味是還不錯的!!

 

煙燻紅椒烤雞肉369元

這雞肉串實際烤起來方便,也都調味好了,下面附的洋蔥甜椒份量也不少,也可以分開料理,可以少買一道蔬菜~

這個雞肉串有7個人2個人覺得是全部”肉”食材最好吃的,5個人表示沒感覺….

哈哈哈~如果忽略沒烤熟的因素,這肉咬起來不費力,也不乾柴!!

 

迷你可頌28入198元

出乎預料C/P值最高的一個,因為小朋友跟大人都可以一次滿足~

吃不完還可以當早餐無誤!!

 

DAISHO日式燒肉醬179元

因為之前一直都用超市的烤肉醬,所以當天看到就買來試試看了,

其實口味不錯,不會死鹹,這醬一開始以為是水水的,不過倒出只一般烤醬稀一點,

所以抹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滴下去,偏甜的口味,不過還蠻喜歡的,

雖然最後只沾了甜不辣跟黑輪…因為忘記其它食材都用不到…

 

2.菜市場

我們去了全台南最大的台南果菜市場(安南果菜市場)

這個菜市場真的很好挖寶,很大~雖然人潮滿滿,不過蠻趣咪的!!

但由於阿文桑妮對市場價格很沒概念!!

雖然平常也上市場逛逛,但每次買菜阿、肉阿、魚阿~還是鬧了不少笑話!!

不過我們不是專業老司機,市場菜、肉販又很多,所以價格是參考值~

 

(絲瓜一條+杏包菇一包+一顆洋蔥)150元

金針菇一包15~18元

 

一斤甜不辣80元+一斤黑輪80元

 

兩斤醃漬肉片220元+一斤香腸(大約七八條)110元

 

吳郭魚兩隻85元+一斤蛤利約100多元

 

3.網路

嘿,我們的烤爐、干貝,都是在網路上買的!!

至於那個本人特別上網買的精緻日式無敵小烤爐…為了避免餓民發生暴動,單純當拍照背景也不錯是不是!!!!

日式烤爐+運費約600多元(裝置藝術品)

2尺白鐵烤爐+運費約900多元

團購北海道生食級干貝一公斤1800元

 

4.五金行

五金行則是準備一些木炭、夾子、還有少量的紙盤~~

鋁箔容器覺得是很方便的一個東西,之前都傻傻的用鋁箔紙摺,

雖然方便,不過覺得價格其實算算也不便宜

 

全部東西擺出來如照片滿滿一桌,至於坐在那裏硬要入鏡的人意圖不明!!!

 

再來分享我們覺得簡單又好吃的烤肉料理!!

絲瓜佐蛤利佐米酒佐薑絲左邊直走是門口

材料:事先吐好沙的蛤利、絲瓜、金針菇或杏包菇、薑絲、米酒、鋁箔容器

作法:先舖上絲瓜或其它蔬菜菇類、放上蛤利、加點米酒、放點薑絲,再用鋁箔紙將它封起來!!

 

這個真的很方便,放在烤爐上也不用什麼理它,讓它滾一陣子就可以開蓋享用了,

蔬菜本來就有甜味,蛤利本來就帶點鹹味,加上料理米酒,所以不用特別加調味料就很好吃了!!

湯也不要放過阿~覺得那是精華無誤!!

 

蒜頭鹽烤魚

材料:鋁箔紙、鹽、蒜頭、吳郭魚

作法:把蒜頭塞到魚的肚子跟鰓,鰓好塞滿,再把鹽把魚包覆起來!!

 

鹽用一般粗鹽也可以喔,家裡面的剛好用完了…只能去超市亂抓兩包…

那個魚好像買錯了也買太小了,下次真心覺得應該有買一條兩公尺長的才夠吃,是真心的…

烤魚我們都是壓最後烤,這炭火也快用完了,丟著就可以先去看電視或做其它事情,想到在去翻面一下就可以了!!

這個魚真的很好吃,尤其是蒜頭香味,蒜頭就是要烤到入口即化~蒜頭控的人一定知道!!!

是一種蒜頭先比魚肉被夾光的概念!!!!!

 

干貝菇菇湯

材料:金針菇或杏包菇或其它菇類、干貝、蒜頭、鹽、米酒、鋁箔容器

作法:把菇類清洗乾淨,蒜頭切末或剝皮都可以,擺上干貝灑點適量的鹽,最後用鋁箔紙封起來

 

因為覺得干貝不像蛤利鹹度那麼夠,所以加了少許的鹽提味,不過主要還是吃原味喔!!

真一鍋裡面私心加了滿滿的蒜頭,以前也不喜歡吃蒜頭,不過其實蒜頭燉爛後味道就沒想像中的嗆鼻討厭了,反而很香!!

湯喝起來也很鮮甜,一邊喝湯一邊吃干貝真的很幸福啊~!!

家裡有長輩不習慣大魚大肉這個也很適合,雖然文爸文媽都還很年輕~重點是老少咸宜的一道!!

 

最後加碼~炙燒干貝~一人一顆!!

 

這次烤肉讓我們都認清自己已經老的事實,肉買超多可是已經不能像年輕人一樣一直往肚裡塞,所以下次採買的時候要好好算算份量!!

2018三代同堂烤肉祭算是圓滿結束了!!

其實烤肉烤的是一種感覺,是一種團圓,是一種大家聚在一起的氛圍,

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買了牛肉跟干貝…….

哈哈~所以難得大家能吃好一點也是不錯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