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13年使用牌照稅繳稅懶人包】快速繳納使用牌照稅秘訣在這裡,智慧繳納Follow me,多元管道真便利!


 

 

有車族請注意!!

113年使用牌照稅於4月1日至4月30日開徵!!!

這篇除了要提醒大家按時繳納使用牌照稅外,

還要告訴大家多元的繳納管道,智慧繳納Follow me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
 

使用牌照稅開徵Q&A

Q:113年使用牌照稅開徵時間?
A:4月1日至4月30日。

Q:哪些車輛要繳稅?
A:包括小客車、大客車、貨車、曳引車及151cc以上重型機車。

Q:哪些人要繳稅?
A:車主或車輛使用人。

Q:哪些繳稅管道?
A:使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線上查繳稅,到金融機構或便利商店臨櫃繳納,在自動櫃員機(ATM)轉帳繳稅,使用手機或行動支付、電子支付APP掃描稅單QR-Code線上繳稅。

現在繳稅方式很簡單又多元!!!!!

桑妮自己繳使用牌照稅方式,從一開始是去便利商店現金繳納,

後來改成使用自動櫃員機(ATM)轉帳,直到現在可以用手機打開行動支付、電子支付APP線上繳稅,超方便的啦!!!

 

如何線上查繳稅

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的線上查繳稅服務

可以選擇自然人憑證、工商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等方式登入,或利用最簡便的車號加上車主身分證字號驗證登入。

確認繳款資訊(車號、車主姓名、繳款金額等)無誤後選擇電子繳稅或行動支付(QRCode)繳納。

繳稅是不是變得簡單又快速呢~只需要動動手指點阿點~就繳稅完成囉!

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帶著一家四口享受新生活!!!

 

再次提醒大家!!!

如果逾期繳納使用牌照稅,依規定每逾 3 日按滯納數額加徵1%滯納金;最高加徵10%滯納金,逾 30 日仍未繳納,移送強制執行。

所以務必在期限內繳納使用牌照稅,避免荷包大失血~

 

便民措施報你知-多車歸戶

什麼是多車歸戶呢??

現在為落實便民及節能減碳政策,車主可向車籍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使用牌照稅稅單(或長期約定轉帳繳納通知)歸戶服務唷!!

簡單來說,就是把你名下同一直轄市或縣(市)車輛稅單歸戶成一張,讓繳稅更便利!!!

(必須注意每張稅單歸戶以5輛車為限)

 

起初大家都是有幾輛車就收到幾張稅單吧??

但如果申請「多車歸戶」後,每5輛車會合併成一張稅單!!!

節能減碳也方便許多!!!

如果要申請,記得要在使用牌照稅開徵2個月前提出申請,逾期申請於次期適用!!

還不快點擊右邊連結線上申請多車歸戶: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

 

113年繳稅(費)期間一覽表

  • 4/1-4/30:使用牌照稅(自用及營業用)
  • 5/1-5/31:綜合所得稅 /房屋稅
  • 7/1~7/31:自用汽車及機車燃料費
  • 3月、6月、9月、12月:營業用汽車燃料費
  • 10/1~10/31: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
  • 11/1~12/2:地價稅

使用牌照稅及燃料費是不同的

使用牌照稅依車輛種類及汽缸總排氣量劃分等級課徵

而燃料費依各型機動車每月公定耗油量及每公升費率計算

繳納的時間也不一樣,大家可別搞混囉!

 

結論

以上,提醒大家,要記得按時繳納113年使用牌照稅啦~~~~~~~~

現在繳稅方式都很多元,大家可以在家拿起手機或打開行動支付、電子支付APP掃描稅單QR-Code線上繳稅,或用電腦線上繳稅!

有空也可以申請一下多車歸戶,就不用收到一堆稅單啦XD

另外提醒各位,現今詐騙猖獗,切勿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,稽徵機關也不會以電話要求確認存款帳戶餘額。

[財政部廣告]

 

 

 

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